粥味盘尼西林

云层好像一片肋骨

偏是套路得人心(补档)

 

*扮猪吃老虎,年初的无脑沙雕老故事

*补档again

 

 

 

01.

 

人精不能算是纯粹的贬义词汇,至少在刘昊然身上不是。像他这样的小男孩,顶着一张足够融化了太阳的脸,虎牙俏皮地从唇下探出来。他的坏水儿得尽数藏在肚子里,露出来的都是让人情不自已的蜜糖。待你经不住诱惑把这糖吞了,他就凑过来,要你交出吃了糖的好处。而你也只能认命,乖乖地掏给他一瓣心,眼波却还在他的背影流转着。

 

 

02.

 

白敬亭听说刘昊然一定比刘昊然听说白敬亭要早。

大一的小孩儿军训为期半个月,据说今年教官比往年严得多,烈日顶头站半个小时军姿已经是最低要求了。白敬亭在下课铃响的前三分钟便已经从教室开溜,一边在快要晒化了的路上小跑一边痛批A教为什么离中央食堂这么远,分明就是学校对大三学子的歧视与冷漠。就在他抱着C++课本踏进食堂的后一秒,操场上绿色的人潮便跟台风登陆一样向他袭卷而来,白敬亭凭着身高优势艰难地堵上了一个打饭窗口,端着盘子杀出人群时,却发现四周早就没了座位,桌面上几乎被各式各样的钥匙扣和水杯填满了。

白敬亭险些一口气没喘上来,无奈之下只得满场搜寻着熟悉的人以求拼座。就在他隔着人海望见食堂另一边远远冲他挥手的魏大勋,腿一迈就要往那个方向走时,突然一个不大也不小的冲击撞在他的肩膀,白敬亭被撞得手一抖,猝不及防整盘饭菜全扣在了地上,连课本也不能幸免。

“苍了天了……”他蹲下身试图挽救被菜汤浸泡的课本,捏着一角站起来才发现鞋面上躺着的可乐鸡块好像在咧着嘴对自己笑。

白敬亭这下是彻底忍不了了,没有人希望自己刚买的AJ新款承受这样的委屈,他无视掉周围学弟妹们投来的同情目光,抬起头寻找罪魁祸首时发现离自己三步远的地方正戳着一个手足无措的男生。

男生终于意识到白敬亭喷着火的眼睛的确落在了自己身上:“真不好意思同学,我真不是故意的……”

白敬亭眯起眼睛,对方穿着迷彩服,估计是个大一的没跑。见人不说话,男生更慌了:“要不,要不同学你把鞋脱下来,我中午拿宿舍给你刷刷去?”

“我可谢谢您嘞。”白敬亭翻了个白眼,接过闻声而来的魏大勋递来的纸巾,把鸡块包起来丢进垃圾桶,“下次小心点儿,走路别拿俩眼睛当摆设。”

说完他头也不回地扯着魏大勋的袖子走了,午饭没得吃,只能买个面包先填饱肚子。快走到宿舍魏大勋才猛一拍脑袋:“哎小白,刚撞你那个,不是这届新生里面那个特有名儿的刘昊然吗?”

“不认识,没听说过。”白敬亭咬着面包含糊不清地说,“怎么个有名法呢?”

“长得帅啊!”魏大勋一脸理所当然,“你没看你被他撞了一下子,多少学妹不知道等着上去打你呢!”

“……撞翻我午饭怎么还要打我呢?!有没有个道理了还?”

“一看就知道你不是大一的,怕你上去找人家麻烦呗。”魏大勋想了想,“不过他的确挺厉害的,代表新生发言的也是他,商院学金融的。”

白敬亭“哦”了一声,没再说话。

 

刘昊然揣着一颗忐忑不安的心回到宿舍,满脑子都是刚刚那位同学离开时冷冰冰的眼神,看模样应该是哪个院的学长,还是平日不怎么爱和别人交流的那种宅男。

吴磊比他回来的稍早一点,这会儿正躺在上铺打游戏,叫了刘昊然几声对方也不应,想了想退了匹配,探出头来问他:“想什么呢?喊你半天都不答应。”

刘昊然苦着脸把刚刚的事跟吴磊讲了一遍。

“你不都跟人家道歉了嘛?还瞎担心个什么劲儿。”吴磊伸手拍了他一巴掌,“对了,刚你女朋友过来给你送她做的零食,我给你放在桌子上了。”

刘昊然点点头,却不动。

“别魂不守舍的了,不知道的还以为你刚表白被拒了呢。”

刘昊然这才撑起一个笑:“没有,那哪儿能呢?你可别跟她说啊,要是让我家姑娘知道还不得过去找人家兴师问罪。”

“我看着像那么无聊的人吗?”吴磊不屑道,“不过昊然你这下手可真够快的,这届的系花都能这么快被你把到手,说吧,之前到底给人下了多少迷魂药啊?”

“没办法,咱这是天生魅力,命里最不缺桃花。”刘昊然拿过那堆纸杯蛋糕往吴磊那边推了一多半,“这么多我吃不了,分你点。”

他低头剥外壳纸时,眼前一瞬闪过食堂里那个倒霉学长的脸。

 

 

03.

 

半个月之后刘昊然基本晒掉了层皮,关上灯一呲牙像个活的牙齿模型。但即便是这样,暗地里把他当男神的女孩仍旧一抓一大把,妄想着什么时候商院之光洒下的光辉能有幸落在自己身上。

军训结束,各方社团才开始活泛起来,招新的招新,办活动的办活动,给沉寂了两个多月的池水注入新的源泉。白敬亭作为航天社社长,不到场万万不行,但他又实在反感呼啦啦聚过来的一大群人,表面说着报名实则意图加他QQ,想到这他就觉得浑身不自在,于是勒令魏大勋跟自己去。他俩到得挺早,社员已经在干道边支起了桌子,红色横幅宣传黄色大字“欢迎学弟学妹加入航天社”,白敬亭抱着电脑,直接找了个阴凉地方敲代码,一坐就再也没抬起过头。

刘昊然的女朋友拖着他来,小姑娘正是爱仰天做梦的年纪,非得要去诗社陶冶情操。刘昊然虽然读了三年政史地,但文学素养说到底也就那样,女孩低头在诗社的桌子前填登记表,非要刘昊然陪她报诗社不可。刘昊然哪能从呢?好言好语解释自己实在对文学没什么兴趣,如果可以想去其他社团看看。谁承想小姑娘不仅爱做梦,还有挺严重的公主病,不等刘昊然说完便开始撒娇,眼看撒娇不成就要直接写男朋友的名字上去。

男生早就被她烦得不行,牵着她的手毫不犹豫地一松,转身便消失在学生堆里,留下一脸惊愕的前任和同样惊愕的诗社负责人面面相觑。

白敬亭见自己这里门可罗雀,魏大勋也早就不知道跑哪儿撩妹去了,合上笔记本打算收拾收拾东西回宿舍,虽然连续两年没有新生加入会被要求直接解散社团,但航天社的几个申报国家级的项目又没人敢碰,久而久之学校也就不管了。白敬亭正乐得清闲,报名表刚拿起来便被人按着手背重新压回桌子上,他一抬眼,哟,弄脏我鞋的那个小混蛋可不就正在自己面前傻笑吗?

“学长,你看看我能加你们社吗?”刘昊然笑得一脸诚恳。

“可以啊,”白敬亭从他的掌心里抽出自己的手,“先填表,进社之后写个活动策划给我。”

刘昊然想都没想就乐呵呵答应了,三个字写得歪歪扭扭排在第一行第一个。

“等会儿,你到底知不知道你加的是什么社团,”白敬亭见不得他傻笑,皱眉道,“航天社代表整个计算机学院参加过好几次全国比赛,你有这个兴趣爱好我不拦你,但一个商院学生,学工科的东西还是差点火候,四年里你的社团加分可是全在我这里了。”言外之意您放下表格向后转,赶紧走,哪来的打哪回吧。

“所以我才特意向学长来请教啊。”刘昊然不怵他,反倒笑得更开朗,“以后就请学长多指点指点吧?”

……我还唬不住他了,白敬亭暗暗咬牙,磨出一口气,重重地点了点头。

“对了学长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呢,”刘昊然眨眨眼睛,把自己伪装成毫无威胁的小柴犬,“知道名字以后也好交流嘛。”

……谁要跟你交流了?白敬亭低着头,在纸上刷刷写下自己的名字,撕下来递给刘昊然。

白敬亭,白敬亭。刘昊然手心攥着那张纸条,觉得三个字像是化成了他眼睑下那一小点泪痣一样,打着旋儿往他的舌尖钻。

不是,等会儿,他怎么知道我是商学院的?

 

魏大勋撩妹回来发现白敬亭还维持着之前摆弄电脑的姿势,但脸着实是僵的,心里便把他这模样的原因猜了个八九不离十,拿起报名表一看,没忍住笑出了声。

“你笑个锤子!”白敬亭关掉CAD,“快帮我想想怎么给这小子一个下马威,逼他退社。”

“白小爷您可别闹了,就因为一双鞋您还跟人结下梁子了,今年社团就他新人一个你还要逼人家退社,”魏大勋语重心长地说,又拍了拍白敬亭的肩膀,“学弟倒是个长得不错的,说不定最后你俩内部消化一下,文理兼并,哥哥也就不用为你的终身大事操心了。”

“……魏大勋我记得你随机信号分析的作业还没做吧?要不我去跟撒老师说一声——”白敬亭皮笑肉不笑地盯着他。

魏大勋表情瞬间凝固在脸上,白敬亭一笑笑得他后脊背发凉:“我错了,爸爸,我再也不敢跟您扯犊子了。”

“那就给我想想怎么整他。”

魏大勋的主意特别简单,从他的Wi-Fi黑进系统,给硬盘插进一个病毒程序。白敬亭想了一下,可行性倒是不错,但现在已知的KRACK漏洞基本被补丁得差不多,再想找一个端口切入操作难度太大。

“这个倒不是不行,就是有点儿难搞,忒麻烦,还有没有别的办法?”

魏大勋还真有。第二天晚上,白敬亭吃鸡吃得认真,端着98K正瞄着对方三级头时,他的中国好舍友风风火火地闯进宿舍,把一台外星人M15放在他面前。

白敬亭投了点余光过去,他不看还好,一看显示器背后的外星人图标瞬间震住了,连人头也不要丢下手机扑上去抱住魏大勋的大腿:“勋啊,临走前有啥想要的跟我说,我能满足你的都尽量满足,在监狱里要好好听话,好好改造,重新做人……”

“你脑血管被火锅底料堵住了还是啥啊?!什么我好好改造重新做人,你编程编傻了是怎么着?”魏大勋气得踢了他一脚。

“这不是你偷来的?你啥时候富裕到有钱买外星人了?还是上个月新出的M15,晚上背着我挣外快居然不告诉我?”

“我像是那种人吗?!”魏大勋小心翼翼地把笔记本打开,“刘昊然的,哥哥靠美色给你借来了!”

白敬亭聪明的小脑瓜转得飞快,马上就明白了魏大勋的意图。

“这小子这么有钱的?”两个人手止不住地抚摸键盘,跟几年没吃到肉的饿狼一样,“不愧是外星人,跟人家一比咱这都不行。”

“行了!”白敬亭猛地把魏大勋的手拍掉,“还没等开战呢先跟对手投降了,有没有点出息了还?”

您先把自己那爪子收回来再说吧,魏大勋心里恶狠狠地念叨。

“能行吗里头白,我不知道你还偷学了攻破防火墙的高级技术呢?”

白敬亭轻蔑一笑:“跟哥哥学着点儿,让你见识见识什么叫不耗一兵一卒就让敌人丢盔弃甲。”

白敬亭当然不会傻了吧唧地去解刘昊然的整个防火墙,他摸出抽屉里的U盘,把里面唯一的程序复制粘贴进刘昊然的电脑里。

那个程序是大一寒假时他没上交的设计作业,一个特别幼稚的病毒,点开图标,整个电脑就会一下子进入死机状态,屏幕上方不停飘过各色的弹幕,弹幕可提前设置内容。白敬亭想了半天,最后非常坚定地敲下:“刘昊然是大傻子”七个字,想半天又加了个“略略略”,外加一个标点符号。

 

刘昊然把自己的电脑交出去时便将对方的目的猜了个八九不离十,毕竟没有哪个人会用“航天社社长的同学的姐姐的隔壁邻居的妹妹的表姨夫的侄女”的名义找他借用电脑。

但他还是乖乖把电脑包放在对方手里,并且附带给了跑腿女生一个和煦如暖阳一样的笑容,把人家迷得神魂颠倒,手一软差点把电脑甩出去。

白敬亭的病毒一开始真的只是想用作表白神器的,表白对象是隔壁外院的法语系女神。被莫名其妙黑进程序之后只能点进这么一个满天飞弹幕的玩意儿,换作其他人估计早就骂///娘了,但女神毕竟是女神,她甚至还特地换上一身仙气飘飘的长裙在软件楼门口等白敬亭下课,跟他扯了一堆什么“我们不合适”“文理科很难有共同话题”的种种理由,最后连二律背反形而上学都胡侃一通,说完女神就轻盈地转身离去,白敬亭连张嘴的机会都没捞着,只好望着女神潇洒的背影感叹:真不愧是女神。

自此之后白敬亭一战成名(没有哪个男生会选择用病毒给自己喜欢的女生表白),计算机学院集体票选出直男之最奖,他蝉联三年,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很长时间之后白敬亭看见女神挽着一个数学系男生的胳膊走过学校的情人道,他才恍然大悟原来自己对于女神来说不过是个弟弟。

再说回刘昊然。

他真不知道白敬亭是这么幼稚的人,心里只觉得好笑,又联想起白敬亭那双眼睛笑弯了的样子和一双被自己弄脏的AJXIV,隐隐忽略掉笔记本被黑的心绞痛,权当博佳人开心了。

他这一笑不要紧,倒是把无辜做了替罪羊的女生吓了一跳:“刘同学,你看这电脑,我真不知道航天社社长的同学的姐姐的隔壁邻居的妹妹的表姨夫的侄女能把它弄成这个鬼样子。”

刘昊然这才敛了笑意:“没事儿没事儿,我正好认识一个朋友,电脑玩得特别溜,我拿给他看看就成。”

女生没太放心,临走前一步三回头瞅着刘昊然,生怕他责怪自己。刘昊然朝她挥手,表情十分诚恳,样子特别像目送父亲越过站台买橘子的朱自清先生。

对方一走远,刘昊然赶紧打开电脑,对着屏幕拍了半天,好不容易拍到一张“刘昊然是大傻子!”和“略略略”不重叠的,荧光粉和荧光绿在纯黑背景里分外明显,刘昊然转转眼珠子,满意地点了设置锁屏。

 

白敬亭再一次看到外星人时就知道自己玩大了。

刘昊然轻轻把电脑放下,顺便把一瓶可乐递给白敬亭。

白敬亭没敢接,生怕里面装的是过期的火锅底料。

“学长。”刘昊然开口,语气居然混着软乎乎的撒娇意味。

白敬亭紧张兮兮地闭上眼睛。

“我电脑被黑了,怎么修也修不好。”

白敬亭猛地睁开眼睛,半晌才犹豫着问:“你……不拿去综合服务部修一修?”

刘昊然不好意思地笑:“太丢人啦,黑我系统的人在弹幕里写了‘刘昊然是大傻子’,我这不是找不到熟人才来麻烦你了嘛学长。”

刘昊然不是个傻子,我才是个大傻子。

白敬亭看着屏幕滚动过的花花绿绿的弹幕,不知是该哭还是该笑。自作孽不可活,良久他才轻轻叹了口气,认命般地查起IP,连上自己的电脑搜查病毒端口,刘昊然在一边看得眼睛都直了,心想这是个什么神仙啊,肤白貌美恶作剧还给售后服务的。

殊不知白敬亭已经在脑子里拿锤子把他锤死在地上千遍了。

大概过了十几分钟,白敬亭拔出U盘:“好了,你试试。”

“我拿回寝室看看,”刘昊然颇为可惜地拎起电脑,心想为什么这程序不能再多坚持一会,给自己和白敬亭的独处时间拉长一点,“麻烦你啦学长。”

白敬亭摆摆手,又在人即将出门时说了一句:“以后别招惹小姑娘了,省得不断有情敌来下绊子给你。还有,设置个好点的防火墙吧。”

他倒是真会给自己找台阶下。

 

 

04.

 

商院之光刘昊然恢复单身的消息很快在院里传开了,吴磊找室友求证时谣言刚好流传到“情敌黑了他的电脑并说他是大傻子”,进度还挺快。

“他们说的是真的啊,”刘昊然低头翻着《世界经济概论》,看上去丝毫没有被传言所影响,“有人黑了我电脑也是真的。”

吴磊满脸难以置信,好半天才挑了个不搭边的问:“你社团真的报……那什么,航天社了?”

“那还有假?”刘昊然把书推到一边,“你提醒我了,我社团活动策划还没写呢。”

“航天社要什么活动策划啊?你确定真不是人家看你是个文科生故意整你?”

“谁知道呢,”刘昊然开了文档,“对了我跟你说,航天社社长是我上次不小心在食堂撞了的那个学长。”

……那还不是故意整你?吴磊沉默了一会儿,挺同情地拍拍刘昊然后背:“鸥姐还留了投资学作业吧?加油兄弟。”

 

除了上课,白敬亭平时不太出门。他从小到大就是那样的性格,跟人交往没有跟代码程序接触自在。但是他生活在现实不是小说剧情,铅字块里描写的天才剧情在他身上不太可能出现,他只有两条路可走,要么高举旗帜走自顾自的孤独,要么降低标准和大多数人做一样的大多数,跟魏大勋做朋友应该是他人生不多巧合里的亮点。

他小心翼翼的,有点敏感,但仍有年轻人的傻缺。普通得不能再普通,孤独得也不能再孤独。

可刘昊然跟他不一样,他骄傲,乐观,幽默,向上,完美得像神造出的潘多拉。人都贪图太阳的光芒,他将热量毫不吝啬地传递给每一个人,之后不留一丝情面地抽身而去。

白敬亭第一次感觉学弟嘴角上扬时露出的虎牙没那么嚣张了,反倒显得他整个人俏皮得像个孩子。

可他又怎么会主动渴求太阳?

魏大勋觉着白敬亭有点儿不对劲是在白敬亭拿到刘昊然的策划之后。

“小白,你别说这孩子还真是个学理的料。”魏大勋对着十几页PPT啧啧称奇,“你看看这个模拟数据他居然真的做出来了。”

白敬亭点点头不做声,将手机锁了放在一边。

“你今个儿咋这么忧郁呢?要不哥哥破费破费,请你吃个火锅让你开心开心?”

“行,你说的啊,不许反悔。”

什么忧郁,都是装出来的,魏大勋怀疑他只是想骗一顿火锅而已。

折中了一下,最后两人还是选了海底捞,白敬亭接过Pad划拉几下点菜,又趴在桌子上盯着黑着的手机屏幕发呆。

他总觉得自己之前的恶作剧有点过分,好歹是个学长,怎么还跟学弟玩这种拙劣的把戏。于是借着社团活动的机会,特别扭捏地跟刘昊然道了歉,道歉内容大致是不应该因为鞋的事就跟你赌气,也不应该借着社团的名义要你交策划。刘昊然倒是没说什么,还挺不好意思地揉了揉头发,好半天才憋出一句,学长你好可爱啊。

白敬亭:………?

让这有虎牙的傻子见鬼去吧!

可是愈发加速的心跳不是假的,感情这东西总是来得莫名其妙。白敬亭在刘昊然看向自己前迅速移开了视线,他不喜欢违心夸别人,也绝不会对自己说谎。白敬亭自诩计算机学院永远不可能被掰弯的钢铁直男,却折在了一个其他院的学弟手上,并且折得一发不可收拾,现在还能假装脸上冷静全是凭借着他对计算机和鞋的滔滔不绝的爱。

更糟糕的是,他对刘昊然的心思一无所知。好像他好不容易下定决心走出第一步,却发现其余的九十九步再也无法继续。

 

夏天步履不停,而刘昊然自从开学不久跟系花分手之后,居然一直没有脱单过,硬生生地变成了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的狠角。这翻天覆地的变化倒是把吴磊吓了一跳,以为刘昊然一夜之间看破红尘,身在俗世,心却早已飞往极乐世界。

刘昊然当然不会承认自己被白敬亭迷了心窍,开什么玩笑,会有哪个情场老手会主动承认自己栽在一个人身上,但他很快就明白所谓的情场老手都是屁话,遇到个真心喜欢的人谁都是情窦初开的小毛孩,之前十好几条撩妹手段再没了用武之地,只想着把一颗心囫囵个地捧到对方眼前。

但他又不甘心。

活了十八年,从来都是他套路别人,诱骗着对方吃掉他的小小陷阱,说他人精也好,耍小聪明也罢,可这样的事真没吃过亏。

最终他还是要妥协。

喜欢白敬亭这件事没有捷径,想要人,除了安安分分去追,其余毫无办法。

追到之后他一定要向白敬亭讨点什么好处,刘昊然暗暗琢磨。

 

 

05.

 

第一场雪落下的那天,航天社捧回了高校联盟的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

白敬亭一开心就喝了点酒,还嚷嚷着要大家给新社员共同举杯。

刘昊然笑着跟每个人都碰了杯,最后端着酒走到白敬亭面前时,对方正笑眯眯地看着他,连瞳仁都快被隐藏得严严实实。小学弟心跳漏了一拍,想了想还是执意把白敬亭手里的玻璃杯拿下来,“白白,你不能再喝了。”他用只有两个人能听见的声音在他耳边低语。

白敬亭的耳根子红了一片。

饭局结束,刘昊然本想着把白敬亭送回寝室,没想到白敬亭特别开心地拒绝了,并一挥手说自己请客去喝奶茶。

排网红同款的人还是那么多,刘昊然眼看着白敬亭马上要站不住,自己一松手他就像块软面团一样要倒下去,赶紧跟身边的学姐说了给他安顿到卡座里,并交待学姐等会儿自己付钱。白敬亭迷迷糊糊倒进座位,刘昊然把他扶正,又推给他一杯热牛奶,哪知白敬亭很精准地把牛奶推到社团里另一个暗恋刘昊然的女生面前,笑得特别萧索,说,娜娜,昊然请你的。

十来个上一秒还有说有笑的人下一秒连大气也不敢出,只剩白敬亭一个人嘴里继续念叨:“哎呀,昊然你不用装了,我知道你,你早就想对娜娜下手了,学长帮你一把。哎我告诉你,她是我们院可有名的美女了,你,你当了人家男朋友不能,不能没几天就把她甩了……”

刘昊然脸黑得像刚熬好的黑芝麻糊,好半天才冷冷地憋出一句:“学长你误会了,这杯是给你的。”

“……给我?我胃不疼也没有生理期,给我干嘛?”白敬亭还是笑,心里却跟明镜似的,干净得难受。

已经有识趣的人开始陆陆续续地跟他俩小声道别离开,刘昊然盯着嘴角始终没放下过的白敬亭,脸上笼上一层失望的阴影,嘴巴又干又涩。

“昊然,别苦着脸啊,来,我再跟你说——”

刘昊然的吻发了狠,牙齿磕在白敬亭的嘴唇上时,装醉的那个痛呼一声。

“我倒想问问你,能别再跟我装疯卖傻了吗?”刘昊然用力吻///他,手指缠住白敬亭的后脑不许他离开,“承认你喜欢我就这么难吗白敬亭?”

白敬亭顿了几秒,也终于卸下满脸假笑去吮///刘昊然的舌头。

“操///你大爷,刘昊然,我///操///你。”他恶狠狠地瞪着他,同时服服帖帖地任刘昊然撬开他的牙关,“你……赔我AJ!”

“行啊,”刘昊然也毫不留情地吞掉白敬亭嘴里的酒味,手在身后渐渐向下摸索他的脊椎,“赔你AJ可以,但是操///我大爷不行,操///我更不行。”

 

揽着白敬亭往学校走时刘昊然才后知后觉意识到自己之前准备的手段全都丢进了大西洋,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但人都追到了也没有什么好埋怨的。

雪在地上积得厚实,他俩交缠的脚步踩在上面像极了畸形的蜈蚣。突然白敬亭停下来,指着前面的摊子不肯走了。

“干嘛?又要耍酒疯?”

“你才耍酒疯!”白敬亭去咬他的鼻尖,刘昊然借着男朋友难得的发神经又去占他便宜,“我要吃栗子。”

刘昊然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糖炒栗子上的蒙蒙热气在深夜里甜腻得勾人,他回过头来把自己的围巾给白敬亭围上,“省得你感冒”,说完小跑过去称了一袋回来。

白敬亭手才碰到栗子壳便被烫得一缩:“太热了!等会儿吃。”

“张嘴。”

白敬亭没来得及反应过来,咂巴咂巴嘴才意识到齿间都是软烂的栗子香。

“小刘同志,”他得了便宜还卖乖,扑过去用栗子味的舌尖舔他男朋友的耳垂,“你怎么这么好呢?”

“白敬亭同学你能不能好好吃栗子?”刘昊然坏心眼地用沾了灰的手去掐白敬亭通红的脸,“不吃就自己剥,我不给你弄了。”

“这边儿的栗子都没有家里的好吃!”白敬亭理直气壮,“怀柔板栗是最好吃的!不接受任何反驳!”

“……那你到底还吃不吃?”

“吃!”

 

魏大勋和吴磊冷冷地看着对面就差互相给彼此喂饭的两个人,一个一脸“我早就看透了白敬亭你丫不对劲”,一个一脸“原来昊然还有这么一手不简单啊不简单”,拒绝狗粮联盟便无声地形成了。

白敬亭发觉到室友投来的要杀死自己的视线,故作矜持地把刘昊然往旁边推了推。

“得了得了你快别,你啥样我还能不知道你。”魏大勋眼疾手快地抢过最后一片肥牛作报复,“你俩这是蓄谋已久还是突然良心发现决定彼此在一起为民除害了?”

“魏大勋你就不能说两句人话?”白敬亭试图拿筷子戳他,被对方灵活地躲过去了。

“学长,”刘昊然突然抬起头望着魏大勋,“当初我电脑,是你让人借的吧?”

魏大勋被肥牛呛了一下,咳嗽半天才回他:“……是我。”

“多谢学长助攻。”刘昊然笑得特别灿烂,“要不是那个病毒,我没法跟白白那么快就熟起来。”

魏大勋算是明白了白敬亭当初给刘昊然破木马时那种想哭又想笑的心情,但他又不能说其实我们只是想搞搞你,于是也只得装出一副无所谓的样子:“便宜你了,再不谈恋爱,他都快成采阴补阳的千年褶子精了。”

“魏大勋你死了我告诉你。”白敬亭咬牙切齿道。

 

又过了挺长时间,白敬亭才无意发现刘昊然的锁屏壁纸居然是自己当时设置的弹幕病毒。

“昊然。”

刘昊然闻声而来,发现白敬亭举着自己的手机满脸得意。

“你居然还把那个设置成锁屏,你怕不是个抖M吧!”

刘昊然在手机和他男朋友的脸之间徘徊了好几次,接着打了个哆嗦。

 

 

 

评论(15)

热度(17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